H3PO4
=磷酸/纸鸢

循此苦旅 以达群星
备考中,偶尔爬上来扫扫灰
感谢所有踏足这片蕞尔城池的人
 

《快新/END OF ME》

文/H3PO4

 

 

 

“为了和平。”

他说。眉梢带笑,嘴角上挑。

——意思是,终将成为你。

 

 

 

CP:快新

ATTENTION:年下,双黑客AU,意识流,私设,OOC

 

 

 

ACT01)))

漆黑黯光之间。

万籁俱寂之中。

 

罪恶生自无序,午夜覆灭黎明。恶意像无声嵌入的冷刃。

电脑的开机音、指尖与键盘的交响、杂乱无章的敲击、电脑的嗡鸣;动辄,声响,碰撞,打火机的脆响,赤红色在深黑之中如同鬼火一点,空气中慢慢弥散开深灰色的烟云,电脑启动,莹幽蓝光点亮了青年的轮廓。最后又归于沉寂。

他掐灭从始至终未吸一口的烟头,扶正耳机。电脑显示器上跳动着的字符和编码,黑色底衬之上银白色的字句连绵如雾状藕断丝连,光标闪烁,为下一个段落伏笔。青年落在键盘上的手稳定而迅速,他是隐藏在网络背后超群的艺术家,是踏雪无痕的魔术师,他用键盘撰写的神曲有着相等于艺术的馥郁繁美,这是天才的指缝中流落下的奏鸣曲。

他停下操作,对着耳机话筒,咬字清晰,目光锐利,锋芒毕露。

——“攻克已完成。1412号。”

他安静的等了几秒,对面并没有传来回音。片刻杂乱的干扰音后,一把同样锋锐的声音穿透“魔术师”的耳膜,带着喑哑,带着疲倦,带着笑意。

——“晚上好。”

青年猛然抬首。

忽然之间,电脑陷入黑屏。字符如同翩蝶施然崩裂,片片剥落,化为齑粉,又消失在黑暗之中。他试图刷新界面,而电脑控制权却早已不属于他。

“——‘怪盗基德’先生。”

行动遭挫折,身份被道破,青年慌不择路,直直按向关机键,强行热重启。

室内重新陷入黑暗与寂静。他舒了口气,脱力般的靠在了椅背上。心跳快得催出呕意,大脑沉浮苍白,思维难以建立,唯有声音消失之前,耳机对面那一声轻笑电得他心有余悸。

 

黑羽快斗慢慢地冷静下来,他抬起右手,接着窗外泠泠月色看着掌心纹路。

……怪盗基德吗?他用尽全力,拼起一个无言苦笑。

 

 

ACT02)))

“我想找个人,从过去,到现在,去未来”

 

“黑羽君?”有栖川小声唤道。

黑羽快斗回神,摸了摸白色的咖啡杯。瓷白的杯子里按照他的习惯加了双倍的黄糖和奶精,还有些温热。快斗端起来,浅呷了一口。“怎么了?”

“啊、啊。”娇小的女孩子顿了一下,“刚刚听白马前辈说,黑羽君会魔术呢,而且一直感觉黑羽君超博学的……所以究竟是为什么会来这里当教官呢?”她的遣词造句里是含蓄的欲说还休,眼神犹豫的飘忽、昭示着周遭环境的简陋单调。

“嘛……这个问题啊。”

快斗慢悠悠的抬头,盯着吊顶的节能灯散发着浅色的光,角落里藏污纳垢着纠结的蛛网。他一时间想到很多往事,可话语到了嘴边又被他咽了回去。好像时间真的有某种能力,趁他不注意间就将往事磨得面目全非,偷梁换柱,叫人再难回头。恍惚间他还是无法无天的魔术师、出入于他人电脑如入无人之境的怪盗。从前他只身入险境,试图从海市蜃楼光怪陆离的虚幻之中,找到父亲亡故无踪的真相,却被某日一声轻笑拉得浪子回头,痛改前非。

他深陷笑声主人的温柔之中,转而心甘情愿的落入另一方天罗地网里。

 

 “……有些问题总是很难回答的吧,比如说起因经过结果、比如说为什么,怎么办。”迟疑的时间有些久了,黑羽快斗又喝了一口咖啡。“毕竟很多事情根本不知道为什么,它就自顾发生,且覆水难收。”他笑的很温和,面前的女孩子却有点慌张,好像忽然之间意识到自己发问的唐突。

“不用说对不起,”快斗打断她,又笑了起来,“嘛,这就好像为什么你姓有栖川、分明该是继承家业的纨绔,却陪我坐在这种地方喝速溶咖啡。”

他们轻轻的笑起来。

<<<< 

黑羽快斗想,其实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最开始踏进这个圈子是因为想找一个人。后来那人找到了,帮我找人的家伙又失踪了。而很不巧,那家伙还是我喜欢的人。所以从始至终我好像都在等待和寻找。我不知道会怎么样,但我不能不找,我不敢不等。

有些故事须得从头讲起。

比如说当初黑羽快斗的父亲盗一在他十六岁时失踪、而后他为了寻找父亲顶了怪盗的伪装出入于各大赏金网站中,比如说工藤新一是IT领域的少年天才、号称银色子弹的FBI驻日分部成员;比如说快斗的某次任务受了熟人欺骗,毫不知情、不小心一脚攻入FBI的总部,比如说当晚恰好是新一值周,万籁俱寂的夜里他抢过对方电脑的控制权,飞速浏览对方写下的漂亮编码,打开耳麦,笑着说道——“晚上好,怪盗先生。”

比如说彼时他们尚未知道、年岁之间横亘四年的两人,会对彼此动心。

比如说他们不知道,有一天银弹会穿遂入夜,再不复出。

 

凉掉的咖啡喝起来能尝到颗粒的质感;记忆是线性发散的,顺着一句无心之谈引爆,断了线,四处散乱。

他的眼神里混杂着茫然。

“关于这个问题的答案……”黑羽轻声说,周遭空无一人,人们推推搡搡拥挤着去往食堂;可一切喧嚣都离他很远。“大概是,为了和平。”

 

此时距离工藤新一用一句带笑的“为了和平”把黑羽快斗骗入东京信息科技青年训练营已有两年,距离黑羽快斗成为工藤新一的学生已有三年,距离他们的初相遇已有四年。

而距离工藤新一的失踪,已有两年。

 


Tbc

 

逻辑tan90,激情瞎写;虽然打了tbc但大约是没有后续了。

双黑客的年下非常好吃hhhh设定是有四岁年差,前期侦探是怪盗的老师,那种“期待着你变得更强大当然比我还厉害那是不存在的(工藤式傲娇.jpg)”的感觉想想就很苏了,斗是一见钟情的调调,新的话则是动心而不自知,明了了又觉得不应该对自己的学生出手云云一直犹豫到因为不可抗力而失踪;后期就是快斗扒着新一的领子索吻,黏黏糊糊,糖分过足,整个青训营的表情都不堪入目。

原本想表现的是电影的画面感,破碎的两三词句,飘忽的时间轴,……然而笔力不足,结果就成为了这么一个玩意儿orz

未来也许会写……吧。

还有就是,可能很多人已经知道了,我今年初三,明年就中考了。接下来的时间就会更忙,虽然我本身就是年更博主(……)往后估计只会出现的更少。这段时间依然有很多人陆陆续续的fo了我,非常感谢你们喜欢我的文字,不过由于未来的一段时间里我可能就随缘更新了,嘛,取关随意,往后再挽回(???)

还有就是读了越多的书、看了愈多的作品,就会更觉得自己对于文字的掌控如此不堪一击。没有力量,缺乏感情,更类似于修辞流水账一类的纯粹堆砌,剧情逻辑学识一个没有。是准备死亡的前奏。

啊就这样了,比心心!

 
评论(17)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3PO4/Powered by LOFTER